念理er

你太瞩目 当你在看我

【朴综星】我哥们综星

*全文1w+

*比较别扭的一款青梅竹马

  


01.

“你又在找什么啊?”朴综星系着买酱油送的围裙,手里拿着锅铲,向后仰着身子从厨房里探出头来对着我的房间喊话。



“我的手柄去哪里了?不是说吃完饭要跟我一起玩游戏吗?”我从废墟一样的抽屉前面抬起头来看了朴综星一眼,又埋头继续找。



“哪一个啊?黑色的那个,还是我送你那个,还是你上个月逛街刚买的那个啊?”朴综星这次说话只留给我一个挺拔的后背,因为开着抽油烟机不得不提高音量,朴综星的声音听起来比平时雄厚太多了。



“就是那个啊!你上次来的时候用的那个!你不是还给它贴了星星贴纸吗!”我也被迫提高音量对着朴综星喊回去,有一种在跟他吵架的错觉。“啊,知道了——”朴综星拖着长音回答我,抬起手把抽油烟机的开关按了,他故意拖出来的声音和机器轰轰的风声一起消失了。



朴综星一手端着刚做好的菜,另一只手拿着两个人的碗筷,又恢复了平时的声线:“别找了,我知道在哪。快点先出来吃饭。”



“谢谢啊,我的好哥们综星,我的男妈妈Jay——”我端坐在饭桌上拍综星的马屁,综星像往常一样回我一句:“闭嘴,吃饭。”



朴综星,我的倒霉发小。从小到大跟我小吵不断,大吵没有,从幼儿园开始就跟我在同一个学校,即使上了大学终于分开了,也因为家住得太近,假期被迫照顾不会做饭的我。他是我最好的异性朋友,像家人一样的存在。



“我哥们综星”,这是我从他的朋友那里听来的称呼,觉得很有趣就从高中叫到了现在。彼时朴综星让我不要瞎喊,但我就是喜欢和朴综星作对,就像朴综星总是向我妈告状我把不及格的数学卷子藏起来那样,不想让我好过。



“有什么关系,明明很适合我们啊,我们难道不是最好的哥们吗?”我一边说,一蓄意想抢回来朴综星手里的我的水杯。朴综星罕见的皱了眉头,表情也没有了平时开玩笑的样子,而是有些认真地问我:“就这些?”什么啊,没头没尾的话,什么叫就这些,难道我们在搞什么审讯吗,我也根本没在坦白什么啊!碍于朴综星的表情,这些话全部被我咽回去了,我不知道说些什么,于是没说话。



朴综星自己又皱了一下眉头,没好气的在我的脑门上拍了一下,然后他把我的水杯扔回来。背起书包留给我一个背影,“自己的东西自己拿。”



我知道他不高兴了,这是作为发小相处多年的经验和直觉,但我又不知道他为什么这样。不过,我也有很多哄好他的经验,所以我立刻追上去跟他并肩,又把水杯塞给他。“你肯定趁我不注意偷偷拧紧了,帮我打开,我要渴死了。”



如果朴综星生气的话,要趁他还没发作赶快让他愤怒的小火苗熄灭,这是我作为发小总结出来的第一条经验。朴综星撇了我一眼,装作没看见闷着头继续走路。我也装作看不到他这副拒绝的态度,撒泼打滚似的把我的水杯往他的手里塞。



“我才没有那么无聊,大小姐。”朴综星显然被我骚扰得很不耐烦,叹出来的气都快实体化了。不过这是我总结出来的第二条经验,朴综星是一个心软的人。只要死缠烂打,他一定会松口的。“那是我自己的问题,Jay你就帮帮我吧——”我简直信手拈来,闭着眼睛都能接上朴综星的话。现在才觉得我麻烦的话,是无论如何都甩不掉我了,善良的我哥们综星啊。



02.

回忆起我和朴综星的学生时代,朴综星除了货真价实的在当“我哥们”,还在我的青春里扮演了太多其他角色。“把们去掉的话,不正好也是哥吗?”朴综星对我的歪理邪说不屑一顾,但他很懂要怎么惹我生气。“小时候不是发誓以后再也不叫哥哥了吗?”朴综星的眉毛有些上扬,看得出他很得意。



“好吧,下次同学再问我就说你是我表姐算了。”朴综星被我这般编排倒是笑得挺开心的,不知道是被我的话逗笑了,还是因为我的表情太好笑。“而且,哥和哥哥可是不一样的概念,发誓仍然有效。”我狡辩道。



朴综星此人实在人如其名,在大家都灰扑扑的学生时代像星星一样闪耀,不仅照耀了自己,更是让太多人都关注到他了。很俗套又很常见的情况也发生在我身上了,我本以为校园风云人物这种设定只会在小说里出现的,怎么一个两个的真的来找我打听朴综星啊。



“朴综星是你哥吗?”这句话我已经被问过太多遍了,或是假意攀谈,或是真心疑惑。总之,我已经自成一套立体防御机制。在初中已经吃过太诚实的苦,傻呵呵地把自己过往人生和盘托出,轻则被同学们围着起哄,重则遭受暗恋朴综星的女生的敌意。



我并非真心迁怒于朴综星,但还是向他抱怨了。朴综星倒是很会安慰人,二话不说用他的零花钱请我吃了一顿肯德基,在餐厅里朴综星听着我东一句西一句的废话,抿着嘴笑了。“你是笨蛋吗?干嘛什么都告诉他们。”我瞪他一眼,说:“都是拜你所赐。”朴综星又笑起来,把他自己的香辣鸡翅推过来赔罪:“多吃点,别生气了。”



升上高中以后,我硬着头皮重开了,不管哪种情况都不想再来一遍了。于是我再也不否认了,模棱两可的糊弄加上转移话题,这套连招已经被我练得炉火纯青。面对同一个初中的同学的疑惑,我只会说你记错了吧。



我哥们综星真是个善良的好人,就连这种事都配合我。“她妈妈是我aunt嘛”这个是朴综星很狡猾的解释,在美国出生很了不起嘛,必要的时候可以用外国人做借口回答一切问题。搞得全年级都远近闻名,朴综星其实是我的远房表哥。



“表哥,帮我带瓶可乐。”朴综星课间去小卖部从我的班级门口路过,被我抓住并委以重任。是因为朴综星正好站在门口,逆着光的原因吧,不然他脸上明明是一副无奈的表情,怎么笑起来闪到我的眼睛了。



朴综星,果真是人如其名。只是那时候我才意识到,作为他的发小,我总是在他的周围,我比所有人都更靠近这颗耀眼的星星,而他的光亮也早就把我包围了。



03.

“怎么不动筷子,不喜欢吃吗?”朴综星的话让我的思绪飘了回来,朴综星端坐在对面,非常良好的坐姿,只是嘴里还嚼着东西,声音有点含糊。



我赶忙端起饭碗以示忠心,还不忘对主厨大人做出好评:“怎么可能,你做菜香得要死。”吃饭只能堵住我的嘴,阻止不了我飘散的思维。刚刚才从少女心事中抽离出来,我现在对朴综星有点不敢直视,害怕我的演技太差被最熟悉我的朴综星看出端倪。于是我只得埋头吃饭,好像饿死鬼转世一样。



“慢点吃,没人跟你抢。”好像要验证他这句话的真实性一样,朴综星把筷子放好,就撑起头来看着我吃饭。我差点没呛住,只敢低着头问一句:“你不吃了吗?”



“怕你不够吃啊。”我没抬头,只听语气也知道朴综星又在开玩笑。不等我开口,朴综星又推过来一盒牛奶,他自己已经插上吸管喝上了。我也戳上吸管,状似无意开启一个新的话题,不过这本来也是我要跟他说的:“我们高中同学要聚会,你要不要去啊?”假装远房亲戚的下场就是同学们都会通过我联系朴综星,这种事自然也落到了我头上。



朴综星下颌动了动,我像抓住什么通缉犯一样兴奋:“朴综星你在咬吸管吗?”朴综星以前总爱嘲笑我像个小屁孩一样爱咬吸管,总算被我抓住一回。朴综星承认的很干脆:“是啊。”他说完甚至都没看我,又默不作声地愤愤咬了两下吸管,这下我算看出来朴综星是在无声地表达他的不爽。



“我没记错的话,我们班同学都好像你的同学一样,一个两个不是都和你很熟吗?编外成员朴综星同学,谁惹你生气了?”我和朴综星就是这种关系,即使他生气了我也不会看他的眼色,尤其是这种不明不白的情况。



朴综星不咸不淡地哼了一声,终于开尊口骂了我两句:“你真是笨蛋吧?反正你们班里又没有我的前男友。”



你有前男友才不对劲吧!这句话我又没敢说出口,朴综星虽然脾气很好,但事关这位我的“前男友”,朴综星嘴上一句对我一句好听的话都没有,而且他实在太能唠叨了,逞口舌之快只会得不偿失。“什么前男友啊!没谈没谈没谈,要我说几遍啊!”我原本很有气势的声音在朴综星的注视下变得越来越小,最后只能悻悻住嘴。



朴综星用一副敢做不敢当的表情看我,真的很让人火大啊!所以说,我在小时候就发现了,朴综星在这点上真的很不适合当哥哥,你的少女心事在他手里只会成为人生的案底。虽然我时常满嘴跑火车,但是这件事真的冤枉了,综星明鉴呐!



说是前男友真的实在勉强,但我确实曾经在青春懵懂的年纪同所有人一样有着青春期的必修课,陷入了一场暗恋,而我的心动对象就是我的同班同学。我自以为我已经足够隐蔽了,除了我要好的朋友以外,全世界只有我独自品尝了青春期的酸涩果实,而当事人都不知道。



那时候朴综星对我来说还仅仅是我哥们综星,一个在这方面尤其会惹我生气的发小。所以我面对朴综星更是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这个秘密就算被我爸妈发现都比被朴综星发现要好,如果被他抓住了,那他会一直说到我去世那天。但或许真的是我的演技太差了,又或许是我哥们综星实在细心,我明明从未在他面前提过一点点蛛丝马迹,但他还是发现了我的反常。



在回家的路上,朴综星一副欲言又止,止言又欲的样子,看得我都替他着急。我递过去一个“有话快说”的眼神,朴综星心领神会,终于痛快地开口问了:“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朴综星是绝对不会被我几句敷衍糊弄过去的人,换言之我在他面前根本装不了什么,从被戳破那一刻就只有老实交代一条路可以走。就像我知道他小时候单手开法拉利的童年趣事一样,我们几乎知道彼此的一切,即使这件事我想要刻意隐藏起来。



我连嘴硬这个环节都省去了,那些全部都是没有意义的挣扎。我承认了,虽然不情不愿也不干脆。不用朴综星问,我就把整件事高度概括了一下,以一种要死不活的姿态全部都坦白了。



出乎我的意料的是,朴综星并没有那种抓住我的把柄的兴奋,明明我都准备好被他敲诈一笔了。朴综星只皱着眉头问我:“你是认真的吗?”我想要点头,但在接触到朴综星目光的那一刻停住了。朴综星的眼睛还似往常那般亮,像星星,但这一刻看向我的距离也像星星那样遥远。太认真的眼神,我很少——几乎没有过看到他这样的眼神,沉甸甸的,被夜幕沾湿的。



我仔细思考起他的问题,无论出于什么原因,我不想辜负朴综星的认真,也不想再被这样的眼神注视了。想想我又觉得奇怪,多么沉重的一句话,只会从我轻盈的、柔软的、飘忽不清的青春内容物中沉陷下去的一句话。我的青春好像还承托不了这样的沉重,可我一下子又不知道这种沉重到底是属于朴综星的,还是暗恋的他。



最后我还是点头了,其实我也没抱着长久的打算,更没有下一步如何的计划,只以现在来说,以站在朴综星面前的我来说,我的情愫并非一无是处的青春期副产物。



朴综星垂下眼睛,叹了口气。我想上前一步安慰他,说是安慰也不对,只是想让他不再处于这种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的状态。只是很快,朴综星又抬起头了,恢复了平时的样子,他笑了一下,很浅很浅。“那就好……”朴综星抓紧了书包的背带,又笑了一下,这次像往常一样,是一个让我熟悉的弧度:“封口费,别忘了。请我吃饭吧。”



我应该像往常一样,拿出那副朴综星最熟悉的态度,骂他是勒索,这是现在的氛围告诉我的。然后我们会像没发生任何事一样,轻松愉快的回家去。这只是没人会记得的,一个傍晚稀疏平常的一段对话。可我抬眼望向朴综星,我的直觉又告诉我不该随意带过。虽然我想象不到会有什么严重的后果,因为从我三岁开始,貌似我对未来的想象里朴综星都会和我的家、我的童年牵绊在一起,永远留有着一席之地。



于是我没有刻意说什么来缓和气氛,我只点点头,嗯了一声。朴综星默契地岔开话题,我也心照不宣。一路走到家门口,该分别的地方。说是分别,也不过是各自拐进不同的大门,一个向左一个向右,紧紧挨着。朴综星和我互相挥挥手,各自回家了。



04.

从那天开始,朴综星就在我独自一人的暗恋事业里横插一脚。明明被暗恋的当事人还没察觉,却总是遭到朴综星时不时的评价。我会故意和暗恋的男生在同一个课间接水,短暂的并排就能让我感到欢欣雀跃。而朴综星就会在这个时候冒出来,有时候是明知故问,有时候甚至不说话,只深深地看我一眼,颇具阴阳怪气的嘲讽意味,虽然我知道这不是他的本意。



我哥们综星是一个善良的、心软的、全世界最好的朋友。我全心全意地信任他,在我尚未发觉之时,我就已经在依赖他。这种信赖根深蒂固,在我的潜意识里条件反应,在我的血液里流淌,在我的人生经验里积累。只要我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兜兜转转,有意或无意,总会经过这样一个步骤——求助朴综星。



在这件事上也是这样,既然朴综星已经彻底知道了全部情况,我干脆也不会在他面前故意藏着了。我反而在饱受暗恋折磨之苦的时候,会主动和朴综星提起这个话题,旁敲侧击的希望能从朴综星这里得到什么解决方案。



唯独这件事,朴综星的反应很奇怪。平时他看到我因为暗恋做出的反常行为,还会主动说一些调侃我的话,发出一两声意味不明的哼声。就比如我总是抢着帮课代表发作业,只为了能和暗恋的男生说上一句话,那时候我的语气应该和平时大相径庭,朴综星就会在这个时候转过头去,故意说点什么让我不爽。



可当我抱着迷茫的心情,在一个月色很好,将人变得柔软又脆弱的夜晚,安静下来剖开我的内心对朴综星诉说的时候,他又会过分安静。我知道朴综星是一个很好的聆听者,有时候他可能只会安静的听,用这种无声的温柔悄悄安抚着我。可这一次我甚至无法确定他的耳朵是否在工作,他在我说出那个男生的名字时,就轻轻叹了口气,往我的反方向侧了侧头。他沉默着,一片死寂的,低垂着眼睛。整个晚上只有我一个人在说话,他只在一开始说了一句:“这么晚了,你应该早点睡的。”



到最后朴综星也没说什么,反倒是我一个人在发牢骚了。可我的暗恋本该是明快的,怎么现在像人生危机一样散发着不幸的味道。朴综星从始至终都沉默着,在我这段暗恋里没出过任何主意,当我决定要去告白的前一晚,我还是告诉了朴综星。我太紧张了,我迫切需要获得肯定或者是自信什的么其他的东西,我基本是无意识且单方面的倾诉,就像一个沙漠旅者找到一处水源一样,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只是稍微感到了一些安心。



朴综星听完后面无表情,只说了一句:“我还以为你会拖到毕业。”我连和他斗嘴的心思都没了,我感觉心脏跳得太快了,快到呼吸困难,大脑眩晕。我嘴里一直焦急的念叨着:“怎么办啊朴综星,我太紧张了,怎么办啊?”朴综星看着我转来转去,抓住我的胳膊让我停下来听他说话:“你想去做的话就去做吧。你对自己没自信吗?”我点头毫不犹豫,虽然没说话但我还是在源源不断的散发焦虑当中。“可我对你很有信心。”这句话从朴综星嘴里飘飘悠悠的落在我的耳边,他的气息混着声音轻轻隐没在这句话里,我无法确定我刚刚听到的是不是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气。



我去告白了,在周六的补习班,我和他在补习班也是同学。我请求他放学的时候稍微等我一下,他看起来有点惊讶,但还是笑着同意了。我还是说出口了,即使我的声音颤抖的不像话,紧紧攥住自己袖口的手也在抖,但我还是把我的心意传达出来了。我只说了“我喜欢你”这四个字,说完我再也不敢抬头看着他,可能因为我本来也不是什么勇敢的人,这点勇气还是朴综星分给我的。



“谢谢你喜欢我,被你喜欢是一件很温暖的事,但是对不起。”这句话之后,他还说了很多,可我已经一句都不记得了。我只记得这句话,很有礼貌、很温柔、很残忍。我甚至希望他是一个玩弄感情的渣男,这样我可以啐口唾沫,头也不回的离开。可是他很真诚的拒绝了我,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喜欢他的原因吧。



我应该哭得很惨,我甚至没能忍到回家,在路上就呜呜咽咽的,不停抹眼泪。朴综星站在家门口等我,站在那两扇紧挨着的大门前。我从泪光里看到他,立刻连声音都控制不住了,号啕大哭起来。朴综星看到我后又叹了口气,我被泪水模糊双眼的时候,还不自觉的在想他最近好像一直在叹气。



朴综星没说话,替我抹了一把眼泪,不轻不重。可我一点停下来的意思都没有,刚被他擦去的眼泪立刻又从眼眶里涌出来。朴综星从口袋里掏出一团有点皱巴的纸,他的注意力都在帮我擦眼泪上,说话声音低低的,即使这样还不忘跟我解释两句:“这是出门前刚拿的,我可没用过。”



我哭得更崩溃了,我觉得朴综星实在不解风情。朴综星完全不在乎我现在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眼泪鼻涕混作一团。我一边哭一边说话,我说:“怎么办啊朴综星,他拒绝我了,可我好像还是喜欢他。”当然了,这句话说出口后在撕心裂肺的哭腔下变得七零八落,我自己都听不出来话语的内容。朴综星有点敷衍的答应了一番,手上动作没有停过,熟练的掏出纸按在我的鼻子上。“嗯嗯知道了,先擤鼻涕吧,我看你要憋死了。”



本来已经很狼狈了,还要被朴综星当小孩一样照顾,这种敷衍的回答我在朴综星应付他七岁的远房表弟时见过。我离家出走的自尊心总算归位了,被朴综星这样照顾我有点隐隐约约的羞愤,我夺过纸自己解决了。尽力平复了呼吸,即使声音还在颤抖,但是总算说话可以听清了。



“朴综星,我再也不要喜欢别人了,好累,好痛苦。”我不长不短的暗恋,以结出一颗酸涩苦楚的果实告终,我当然有着负气的成分说出了这句话。朴综星与平时无异,手插在裤兜里无意识装帅。“是吗?那我帮你记下了。”



我又有点想哭了,我怎么又给朴综星递去一个把柄。我抬起头,本想嘴硬的回击些什么,但朴综星的眉头轻轻皱着,神色是我说不出的温柔。我的话到了嘴边转了一个圈,从硬邦邦的“谁怕你啊”绕成了闷闷的一声“嗯”。朴综星也“嗯”了一声,就再也没说话,他挨着我一屁股坐在地上,除了我擦眼泪的声音,只有风声和虫鸣。我的眼眶又有点酸了,今天我的眼泪好多,我绝对不要再为了喜欢这样的事情流泪了,我在心里暗自发誓。



那天之后我们就默契的很少提起这件事,但朴综星总是在提到前任和男朋友一类的话题时又把这件陈年旧事搬出来。因为我真的除了这段失败的暗恋,别无其他情感经历,所以我大方的原谅了朴综星,不怪他,要怪就怪我自己在朴综星手里留下了唯一的案底。



当我回头再看这件事的时候,我也常常陷入迷茫,我是不是真的喜欢过他,还是说其实我一直就只是喜欢朴综星。我为他哭是真的,我为他紧张是真的,我为他笑也是真的,但我同样这样对朴综星。托这件事的福,我总算在不久之后就发觉了自己其实对朴综星的感情一点儿也不单纯。于是喜欢朴综星这件事成了一个更盛大的秘密,掩盖在“我哥们”的外表之下。这次除了我,真的谁也不知道了。



05.

最后朴综星还是没来同学聚会,倒是和我那段失败的暗恋一点儿关系也没有,毕竟那也不是朴综星的前crush,本来就和他无关。只是朴综星的时间安排很不凑巧,聚会这天刚好还有其他事情要忙。所以我此刻坐在聚会的餐桌前,还要笑着替可恶的朴综星解释一下原因。



聚餐期间一切都很好,没有奇怪的炫富,也没有奇怪老同学狗眼看人低反遭打脸的爽文剧情,根本不是网上传闻中那种戏剧性的同学聚会。大家只是一起回忆了一些高中的趣事,也聊了聊近况。这种情况下当然也免不了高中时代的八卦追忆,说来说去终于话题还是落到了我身上。



我的保密工作做得确实好,或者说我这段暗恋足够无趣,即使当时看出来了,时隔多年大家当然什么都不记得了。毕竟我们俩确实没在一起,也没什么值得津津乐道的谈资,没人把我和他的名字提到一起。



而他也只是隔着桌子对我微微一笑,一如当年一样真诚。虽然我早就放下,或者说放弃了,但此刻也仍然好像听到咔嚓一声,来自心底的脆响。无可挂怀的事情终于彻底离我而去,掉到不属于我的深渊里。我还给他一个迟到的笑容,一个释然的,真诚的笑容。



同学们追问我的情感状态,我只模棱两可的回答:“还没呢,看缘分。”也有曾经和朴综星关系好的男同学追问朴综星的近况,反正朴综星也不在,我的表情装得恰到好处,也只不过是再复述一遍:“他也没有呢,看缘分吧。”



也许是喝酒了,也许是因为这声脆响,或者说只是同学聚会就足够我这么开心。等到散场的时候我已经有点头晕了,这种程度的醉酒不会影响我的理智也不会阻碍我的行动,所以在见到不该出现在门口的朴综星时,我还是挺冷静的,只问了一句:“你怎么来了。”



“提前结束了,刚好有空。”朴综星说这话的时候没看我的眼睛,我合理怀疑这句话的可信度。“不和他们打个招呼吗?他们今天总跟我打听你 。”朴综星飞快地往饭店出口看了两眼,顾左右而言他:“就知道你今天要喝酒,快点上车,我送你回去。”



朴综星替我拉开副驾驶的门,就自己先一步上车了。“安全带啊,大小姐。”朴综星的手搭在方向盘上,侧过头来用他有些金属质感的嗓音跟我开玩笑,不算宽阔的空间,有点低沉的声音,熟稔的态度,不知道究竟是哪一个令我大有感触,还是说同学聚会就是一个适合感怀的日子,或者我只是错误的估计了我的酒量,我现在其实一点儿也不清醒。我扭过头扣上安全带,再一抬头我的眼眶有点湿润了。“嗯,走吧。”我故作镇定的拨弄我的头发,装作潇洒大方,无事发生。



朴综星深深看我一眼,手指无意识的在方向盘上轻轻地敲,迟迟没有出发。“要不要纸巾?”朴综星最后只轻轻问我一句。“这次要开车,没办法帮你擦鼻涕了。”朴综星还有心思跟我开玩笑,可他脸上的笑容分明只是浅浅的,一点儿不真心。



“谁要你帮我擦。”嘴硬是我最后的伪装了,只要朴综星现在停下来,侧过头直视我的眼睛,我会立刻丢盔弃甲,告诉他我青春中最漫长的那个秘密。但朴综星什么也没说,他听完皱了一下眉头,就再也没松开。只有车轮碾过地面的声音,车里安静得落针可闻。



“他——”朴综星突然开口,我看他的那一眼里可能有些被吓到的震惊,朴综星的声音又弱了下去:“算了。”朴综星使劲攥住了方向盘,还是又开口了:“他来了吗?”



“嗯,来了。”我低低应一声,张了张口又闭嘴了。“你还……”朴综星今晚说话格外吞吞吐吐,说了两个字又顿了下来,深吸一口气:“这次也还是因为他吗?”



算是吗?我问自己。如果是释然的眼泪可以算,可惜这次流泪还是因为喜欢这件事,只是换了男主角,当时发过的誓一点儿作用也没有。因为酒精,我的反应要比平时慢一些,在我沉默不语的这段时间,朴综星似乎把它当作了委婉的回答。朴综星明明没做任何多余的事情,只是用余光确认我系好了安全带,踩下油门发车。可我还是感受到了他的情绪,他有些生气,眉眼看起来冷冰冰的,带着一股怒意。



朴综星一直皱着眉头,再也没说话,即使我强撑着精神说一些有的没的,想要缓解一下气氛。朴综星都依然冷冰冰的,连一声“嗯”都没有。说到后边,我头一次对着朴综星有些无话可说,我干脆也把眼睛闭上,任由朴综星在我身边散发冷气。



朴综星开车很稳当,比我爸好多了,我不止一次这么说。车开得稳稳的,我还闭着眼睛,催眠效果被最大化了,我也当真被睡意侵袭,不知什么时候陷入了浅眠。



再一次醒过来已经到家门口了,我睁开眼的一瞬间,朴综星的阴阳怪气如期而至。“醒了?你还真会挑时候,一到家就醒了。”朴综星可能不知道,他生气板起脸的时候有一种特别的魅力,我有一段时候总招惹他就有这个原因。



“谢谢,那我回家睡觉了。”我的嘴自动就能说出违心的话,我只当这是我怀揣心思玷污友情的代价。气氛很凝滞,没人知道我们在别扭什么。耳边传来朴综星的一声轻笑,他貌似有点怒极反笑了。“你一定要这样吗?”语气不太温柔,可我还是一下就听出他的弦外之音,不是愤怒,是浓浓的悲伤。



可是为什么啊,综星。你为什么这么问我呢?我又眼睛一热,我攥紧了安全带,就这么问了回去。朴综星第一次用这么严肃的语气跟我说话:“你就这么喜欢他吗?他总是惹你哭你还是喜欢他吗?”



酒精让人变得敏感又脆弱,只是语气重了一点而已,只是朴综星误以为我还喜欢着以前那个人而已,平时只要三言两语就能解释清楚的,可现在我也情绪激动起来,我那在眼眶边摇摇欲坠的眼泪立刻滚了下来了。我扯着哭腔,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声音比朴综星大了一倍还回去:“朴综星,你怎么好意思问的。”



“我凭什么……”我哭得动静很大,朴综星的话被我的哭声堵了回去。朴综星很烦躁的扯开了袖口的扣子,说:“我帮你把他请过来算了!”我没理他,只是一边哭一边说:“朴综星,你不是已经在这里了吗?”朴综星皱着的眉头都松开了,他有些不敢置信,又问了我一遍:“你说什么?”



我狠狠拍掉朴综星伸过来的手,又说了一遍:“对,我现在就是还喜欢着惹我哭的男人。就是你,最讨厌的朴综星。”我的话前后矛盾,明明还骂了他一句,可朴综星还是笑了起来。



“真是笨蛋……”朴综星喃喃自语,可我现在全然不讲道理,我的眼睛还红着,瞪他的样子毫无威慑力,像个一点就着的炮仗一样:“你说谁是笨蛋呢?”



朴综星想给我递纸,被我无声的拒绝了。他的情绪倒是完全好了,现在笑得那叫一个如沐春风,帅得让我恶心。“你要不要这么霸道啊,我说我自己也不行吗?”



朴综星存心开玩笑,我不跟他一般见识。我想要开门下车,朴综星的动作更快一步,轻轻一摁把车门锁上了。朴综星把手伸过来,我不解其意,问了句:“干嘛?”朴综星又笑了,好像对我投降了,他轻轻捧住我的脸,让我看着他的眼睛:“不解风情的是你吧?牵手啊,女朋友。”



我以为这么多年了,我应该可以对这张脸免疫的,可这句话一说出来,我一下从脸颊红到耳尖,正捧着我的脸的朴综星想必第一时间发现了,因为我发现他的眉毛稍微扬起来了,他得意的时候就会这样。



我覆上他的手,轻轻握住,我只继续做我最擅长的事,与朴综星斗嘴:“那就牵手啊,男朋友。”朴综星没说话,但是手心传来他的温度,暖暖的,甚至有点湿热。原来,你也在紧张啊,朴综星。我控制不住也笑起来,赢得朴综星的侧目,他问我怎么了。我摇摇头,只说:“回家吧,男朋友。”



我哥们综星,是我最好的哥们,最好的哥哥,最好的游戏队友,也是我最好的爱人。喜欢的眼泪原来这么烫,这么珍贵,还好我的眼泪落下去,献给了星光。






END.







评论(30)

热度(1961)

  1.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